晴時多雲

就從張炎憲的著作開始

◎ 蕭文婷

十月七日,跟幾位DC鄉親到紐澤西送張炎憲教授一程。天是陰的,秋風蕭瑟,聽到極度瘦弱的張太太喃喃地說:「做工作做到就這樣沒了,要走也該在台灣啊,怎麼在這裡?」真的是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安慰她!

張教授七十七歲的哥哥對著骨灰罈說:「該照順序來啊,這裡面裝的該是我啊,如果真有神,神也太殘忍了!」

此時,坐在我前面一直啜泣的年輕媽媽哭得更大聲了。她是張教授的學生,一家人從波士頓開五小時的車來送老師,會後還得摸黑開車回去。

教會坐得滿滿的,有張教授的學生、國中同學、朋友,也有跟我一樣並不認識他,卻專程來致敬的。只是,那巨大的損失,不是來送一程可以填補的。

張教授的兒子瀚青提到爸爸給他的身教,雖然他不知道爸爸最後一刻看到的景象是什麼,可是他很明確知道爸爸一生的努力就是為了台灣,以台灣為主體的史觀,達到獨立建國的目標。他說,雖然爸爸走了,可是兒子,學生,及懷念爸爸的朋友都會繼續努力。

是的,繼續努力!我決定從張教授的著作開始,好好的再認識台灣的歷史,希望你也加入。(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