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吃飽飽 兩億罰不倒

◎ 魏世昌

頂新集團年營收破四千億元,立委以為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草案,把不肖業者罰款額度從目前的五千萬調高四倍,也就是兩億元以下,就是所謂的「罰到倒條款」,令人不免搖頭。

四千億對兩億,簡直是九牛一毛,這連小學生都知道!縱使去年爆發假油案的大統長基公司年營業額也有十五億,以劣質豬油提煉食用油的強冠公司年營業額至少也有十三億,所以說如果此次修法堪稱「罰到倒」條款,惟恐對任何一間稍具規模的企業來說,都言過其實吧?

筆者以為,朝野立委在修改《食安法》草案的同時,不該迴避修改行政罰法排除「一事不二罰」規定,而將黑心業者的不法所得一併算進罰則內,才有可能嚇阻無良廠商。

我們可別忘了,當初大統案被衛福部以一事不二罰為由撤銷行政罰鍰十八.五億元的殷鑑不遠啊!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