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生看巢運

◎ 黃子峻

身為一位學生每天努力接受教育,不斷的考試,考進理想的志願,為的是什麼?為的不就是以後出社會後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薪水,能讓我們有一個棲身的窩。所以,如果當我們出了社會後,才發現我們根本買不起我們要住的房子,那你會不會覺得你廿二年來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有些人會說:「那些買不起房子的人一定是他們不夠努力啦!」但是我卻認為,我們買不起房子是因為投資客的炒作、空屋率、稅制等等的問題,這已經不是努不努力的問題了,而是世代間的不正義。那些既得利益者將所有好處吃乾抹淨,只用一句:「你要繼續努力啊,我以前也是這樣拚來的!」來敷衍我們,但是他並沒有考慮到,這幾十年來的改變及其他種種原因,仍舊想把我們當成笨蛋一樣唬弄,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所以,並不是我們不努力,所以我們買不起房子,而是我們努力了還是買不起房子。

不是說參與社會運動就是好的,也不一定要接受或相信那些社運團體所說的一切,重要的是讓大眾關心討論這些社會議題。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有著必須讀書的義務責任,除了在空閒時不斷地關心與討論,努力把消息散布到自己的朋友圈內,告訴更多人,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當惡人得勝的條件,就是人們冷漠不關注。」

(作者為台北市大直高中三年級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