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北踢館大不同

◎ 丁南

前天,「基進側翼」(https://zh-tw.facebook.com/radicalwing)所屬四位太陽花世代的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連袂前往楊秋興競選總部,要求簽署承諾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並斬雞頭宣示。這場景,與不久前柯文哲總部遭踢館一幕,看似雷同,卻大相逕庭。

北部那一場,帶頭者明明位居羅淑蕾服務團隊主任一職,但是,此人卻佯裝成市民身分,不敢露相。接著,所率之人官威大擺,要柯文哲競選總部派人出來接下「查帳所需資料聲明書」,並要求「配合」,不知情者,還以為是波麗士大人(警察)大駕光臨。此刻,除了台聯黨參選人友情仗義,要求對方出示身分外,總部人員並沒有做出制止等可能引爆衝突的粗暴言行。

反觀南部,基進側翼四位候選人,選擇親自上場,並且正面訴求攸關高雄市經濟這等公共事務議題,沒有攻擊跟挑釁。但是,如此循規之舉,卻先引來警方的大陣仗以待,之後,又有總部人員粗暴制止,甚至出手翻桌未果,使得素雞依舊難逃斬首命運。

以假身分侵門踏戶查人家的帳可以,所以,警方漠視;前往要求對公共事務表態且事先知會不可以;警方違法地不到十五分鐘就舉牌一次,這是什麼官方標準?還有,綠的平靜以對,藍的動手亂扯,選舉格調就是高低不同。

另一要緊是,以楊秋興對陳菊殺紅眼之氣勢,竟須警方圍起保護,難不成懼怕區區「基進側翼」?我想不是,是害怕表態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一事,因為,一表態就會見光死,不是承諾而得罪提名的國民黨,就是反對而辜負了高雄市民,但是,不敢承諾跟反對的結果都是一樣,就是繼續嘴說心疼高雄市民,然後眼睜睜看著還是二等公民。楊秋興萬萬沒想到,區區「基進側翼」竟能逼他現形,而他竟還笨到請出大批警力,搞得全國都知道有區區「基進側翼」,且還有能力跟他討教如此事關重大的議題。

(作者曾任書記官,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