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兼打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榮譽主席連戰,都是留美學歷顯赫之士,而且有總統或副總統這樣不尋常的經歷,但為了官三代兼富三代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居然要兩個堂堂國會議員犧牲色相兼任政治打手。

可以想像,他們會搬出「一切合法」,和立委有他們個人的自由與人權辯護,因為「憲法規定」只禁止立法委員兼任官吏,並沒有禁止他們兼「名嘴」或政治打手。他們有「兼差」打工的權利與自由。

當權者不知民主的規矩,死抱黨國意識,不尊重國會獨立與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的崇高角色,鼓勵他們不務正業,那是墮落;立法委員不知自愛,不知憲法明文規定的責任,自甘淪為青筋暴露,口沫橫飛的政治打手,那是作踐國會,自毀人格。

美國國會議員上電視,只有兩種情況:接受專訪,或代表所屬政黨討論特定問題。這是他們監督政府,與選民溝通工作的一部分,不能收車馬費。他們不會角色錯亂,成為吵架的「名嘴」。

一個國民黨立委,以前靠說幾句良心話,跟國民黨唱反調,浪得虛名,現在不知道被國民黨抓到什麼把柄,竟靠嘴尖皮厚當連勝文的打手,上電視信口開河,那是舉世罕見的政治奇蹟。

也許她並非心甘情願當連勝文的打手,甚至於是在幫連勝文的倒忙,但她否認當連家打手的財富論,凸顯其人嘴尖皮厚的打手特質:她主張知識也是財富的一部分,因此,她的財富比連家多,不會當連家打手!

如此自訂財富的定義,自抬身價,把連家滿門博士當草包,把連家「有形」財富當糞土,也掩飾不了她當打手的醜態。真是天生皮厚,有那種主席就有那種打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