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爸 不靠台灣

◎ 許乃懿

連勝文說柯文哲做公務員都靠台灣,意思是拿人民的納稅錢,他都不靠台灣,但講這種話對嗎?

全台灣的公務員不知有多少,我也忝為其中之一,我們領薪水做事,難道錯了嗎?難道做公務員很見不得人嗎?我們基層公務員領薪水有做事,並未愧對人民,可是某些高官領高薪不做事,連勝文怎不批評這些人?比如最近被K滿頭包的邱文達?更可恥可惡的像郭冠英如此靠台灣卻罵台灣人的官員,連勝文也沒說一句話,連公子這樣對嗎?

連公子不靠台灣,都靠國外不知何許人,十多年來都在國外發展,我們不能說他錯,但如此一來他了解台灣嗎?他關心過台灣人民嗎?以後如果當選市長,他是會為台灣人民打拚還是都找他的國外親友?我們姑不談非法利益輸送,可是他既已習慣國外做法,難免就以他們的思考模式行事,請問招標時誰比較有利?台灣企業還是跟他一向熟識的國外人士?

連公子不僅不靠台灣,十幾年來也都未曾向台灣繳稅,所以拿不出扣繳憑單(連陣營自己如此說),請問連公子有何資格批評我們老實繳稅給台灣各級政府的「靠台灣族」?我們無法去國外發展難道錯了嗎?我們在台灣做了這麼久,對台灣的貢獻比你少嗎?

大家都說連公子靠爸,如今又自己承認不靠台灣,那不就更坐實了眾人靠爸的批評嗎?你不靠爸,如何到國外念書,如何一直在國外發展?你的國外年收入不到六百萬元,不必繳稅,又如何過如此高檔(我不想講奢華)的生活?在美國的六百萬大概只等同台灣兩百萬元而已,偶爾奢侈一下沒問題,經常用高檔貨就破產了不是嗎?

連公子既不靠台灣,與台灣人不熟,又從未在台灣發展,未在台灣繳稅,請問這樣很了不起嗎?值得炫耀嗎?我們真的要選個不靠台灣的人做市長嗎?

(作者為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