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民主還有希望

◎ 楊勛傑

柯P把所有帳目公布出來,我真的沒聽說過哪個人可以把自己工作廿年的單據全部都保存起來,即使是最奉公守法的市井小民,大概也無法做到這種程度。選到今天,因為柯醫師堅持不用旗幟、不亂貼文宣,使得對手陣營也不敢明目張膽地砸錢做這種製造垃圾的事,台北市長選舉,因為柯醫師的出現,的確帶來一番新氣象。

我們該慶幸的是,這樣一位沒有物慾,專心奉獻自己一生所學的醫師,真的存在於這社會的某個角落。他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在醫界建立自己的地位,廿年來卻只騎腳踏車上班。而這樣的人,不靠家族、金錢、權勢,竟然有機會在這個政治圈浮上檯面,我們值得欣慰的是,在台灣民主這樣的土壤之上,竟然可以孵出這樣清新的嫩芽,表示台灣這個社會還沒有墮落到無可救藥的程度。如果真的是一個烏煙瘴氣的社會,這樣的人是一點浮現的機會都沒有的,柯文哲的出現,正好是衡量我們社會的一個指標,他還能生存,就表示台灣的民主還有希望。

有一位柯醫師,就證明台灣還不算太糟。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一定充滿這樣的人,也許在他們人生遇到某個轉機以後,就會像柯醫師一樣,挺身而出,只要這樣的人一個接一個出現,總會有擊敗權貴的一天的!我只想說:「柯P,加油!」請你不要把勝負看太重,有你這樣的人願意出來就已經很夠了,你讓我們看到希望。我們支持的不只是你,我們是支持你背後代表的一切,那種市井小民靠自己奮鬥出今天地位的人,才能代表台灣人的精神。(作者為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