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她想要改變!

◎ 顏利真

今年真是不平靜的一年,從復興航空澎湖墜機事件、高雄氣爆事件,到近日的餿水油事件,台灣人幾乎每天都活在惶惶不安的狀態中,我們不禁要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質言之,台灣已從根爛起、政府已徹底失能了!是以,一個僅有小學學歷的老農,以具體行動打敗了一干官員、博士、學者等「說到嘴角全波」的官紳之士,此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台灣這麼脆弱…。

就在筆者處於沮喪不安的時候,週二早上卻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畫面。筆者一位女性友人,或是受到了太陽花學運的鼓舞,今年毅然決然地投入里長選戰,因為她想要「改變」!筆者對她的壯舉,在喝采之餘更寄予厚望,只是沒想到她竟是「玩得這麼認真」:清晨五點即起,一個人,穿著自己的競選背心,手上拿著一疊「改變淡溝里,創建五星級」的文宣,站在科博館的入口,微笑著、恭敬地對每位早起運動的人發放著,待筆者走近、認出是她時,不禁驚呼一聲,淚水差點掉下來…,我緊握著她的雙臂跟她加油,她則面帶笑容地跟我說:「我們一定要成功!」

這就是改變的力量、這就是民主小草所展現的韌性,想想,在年底九合一的選戰中,你、我能做些什麼?筆者認為我們至少可以做到兩件事:第一、把票投給真正有志的人,特別是來自「太陽花」的年輕人;第二、十一月廿九日當天,踴躍到自己的投票所監票(不要再像二○一二總統大選一樣,傻傻地坐在家中看電視開票,等著「被決定」)。

從公安事件、食安事件到共諜案,台灣人的生存權已備受威脅,但從根爛起就從根救起,讓我們一齊找回對台灣的信心吧!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