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除黃景泰 禮讓賴素如

◎ 黃帝穎

涉貪遭收押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雖已宣佈退出中國國民黨,改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市長,但國民黨仍決議開除黃景泰黨籍。兩相比較,馬主席的前辦公室主任賴素如,一樣是涉貪收押,國民黨僅予停權,不僅未開除賴素如,甚至在賴的議員選區未增加提名,形同禮讓賴素如一席議員,國民黨的黨紀標準,難道全憑馬主席個人的喜好及親近與否來決定?

民主法治國家,政黨行為應有一致標準,受憲法平等原則拘束,這也是法院在黨籍案判決王金平、許舒博勝訴的主因,司法無法接受馬主席的恣意處分與差別待遇。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開發案,查出馬英九的親信、現任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一百萬元,向北院聲押賴素如獲准,北檢也依貪污罪對賴素如提起公訴,但國民黨僅對賴做停止黨權處分,並禮讓賴素如競選議員連任。反觀黃景泰一樣是涉貪收押,但連起訴階段都還沒到,國民黨即予開除黨籍,更不用說會比照賴素如模式,禮讓黃景泰參選,這樣的黨紀明顯有兩套標準,究竟為何差別待遇,馬主席有義務向全民及司法說明!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