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忘了一條政見

◎ 陳宜群

朱立倫市長競選時承諾要「利用牡丹、三貂嶺、侯硐至四腳亭間舊鐵道,闢建為自行車道」,轉眼間已四年了,此項政見卻只聞樓梯響,未見市長重視。尤其,新北市府屢次宣傳「打通台鐵三貂嶺舊隧道作為自行車道」觀光政策,更是紙上談兵,毫無任何具體成果。為督促朱市長兌現政見,最近瑞芳與牡丹地方人士正努力爭取三貂嶺舊隧道早日打通。

昔日三貂嶺隧道扮演著雙溪通往瑞芳鐵路運輸之交通功能,時至今日隧道地理位置之重要性依然不減,有鑑於目前瑞芳與牡丹兩地居民平日進出須走侯牡公路,有種種不方便,此段公路沿途盡是彎曲與危險山路,每逢春冬季更是濃霧瀰漫,對遊客與當地車輛常是險象環生,所以,如果三貂嶺舊隧道僅作自行車專用道,實乃是地方一大損失。

因此,地方人士呼籲朱立倫市長重視上述問題,懇請市府儘速把三貂嶺舊隧道列為古蹟歷史建築與一般隧道,並力爭新北市府莫把它限定規劃為「自行車專用道」,未來打通之後,盼可以開放給「機車、腳踏車及行人」三者共用通行,在交通上可方便遊客、牡丹人與瑞芳人騎車進出該隧道,如此方可造福地方,解決目前兩地居民平日須走較為危險且彎曲的侯牡公路之不便,並尊重當地人通行之權利。

(作者為新北市瑞芳文化資產守護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