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長壽為什麼要道歉?

權臣、家臣與弄臣各只有一字之別,卻同樣得蒙君王寵信,權臣才得以為所欲為;家臣才敢擦君王屁股,弄臣才得以嬉笑怒罵。

關鍵在君王態度。君王愚昧,權臣才敢囂張;君王糊塗,家臣才能上下其手;君王偏聽,弄臣才能進言。

馬團隊權臣不少,家臣更多,獨缺弄臣。莎劇《李爾王》中只有弄臣敢對剛愎自用的李爾王說真話,調侃他,但在眾叛親離的暴風雨中,也只剩弄臣相陪;馬團隊裡沒有敢說真話的弄臣,多的是睥睨自雄的權臣及嘴上無毛的家臣。一旦權臣造反,家臣又提油滅火,哪來的弄臣替他擋風雨,噓寒又問暖?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前天演講時提到「真希望馬英九在美國多待十年,不靠關係,自己找工作,被fire(開除)過幾次,再回來台灣,那就不一樣,當你是哈佛畢業,一回來就做總統秘書,就看不到基層」。

這幾句話點出了平步青雲的馬總統,不恤民情的孤傲倨慢,否則誰會在物價飛漲、薪資倒退十六年的今日,還誇稱貧富差距已達四年最低?這幾句話也道盡了馬團隊的博士閣員只會讀書,不知民生疾苦的治國盲點,否則誰會在開學前一週,學生還未就定位的混亂時刻,宣稱十二年國教的滿意度高達八成二?

這幾句話擊中了馬團隊的執政罩門,舉國熱議,不少人民頭家磨刀霍霍,還真想要「開除」馬英九,逼得嚴長壽最後不得不出面道歉。問題在於嚴長壽既非權臣亦非家臣,卻比弄臣更能說出真話,嚴長壽為什麼要道歉?(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