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起劉湘濱評王郁琦

◎ 廖念漢

近日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案,一會是洩密案,一會是共諜案,如羅生門般搞得社會雞犬不寧。但可以確定的是—馬總統領導統御正面臨「崩解」;兩岸關係互信機制或面臨「崩盤」。

令人費解的是主委王郁琦,既然握有張洩密的證據,卻又安排張出任某公司董事長職務,這個邏輯就讓王顯得氣虛。就像新郎懷疑新娘不貞,昭告諸親友新娘的醜聞要求退婚後,卻又主動安排她下嫁另一男生般荒謬可笑。

最令筆者佩服的是,去年六月,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將軍專訪中即已預判王郁琦將會是這場鬧劇的主角。節錄段落以為證明:

「為什麼大家會以『小圈圈』來形容馬團隊,這麼做的後果,就是『家天下』。身邊都是家臣、子弟,不是因為能力、經驗而獲拔擢,於是馬就成了核心,所有人唯馬首是瞻。例如,王郁琦的功能是什麼?是不是也因為他與馬之間私的關係,馬英九派他來佔住陸委會主委這位置,以確保馬英九可以主導兩岸政策?

因為只用家臣,馬團隊因此完全沒有國家戰略概念,並不具備治國的能力。這些教授首長們就像春秋戰國時代趙國的趙括一樣,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紙上談兵,在教室裡講得頭頭是道,不知人間煙火,一出了社會,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近日十二年國教弄得天怒人怨,根本就是把莘莘學子當成白老鼠,這筆帳當然算在前部長蔣偉寧頭上,但蔣又是誰拔擢的呢?沒有趙王就沒有趙括,沒有趙括就不會有「長平之戰」的慘劇。

諸葛亮曾批評東吳大臣張昭等人:「坐議立談無人可及,臨機應變百無一能」。從馬總統民調轉捩點—油電雙漲開始,經八八風災到張案為止,換了多少能講、能寫的博士閣員。現在連馬最引為自豪的兩岸關係,看來也將栽在王郁琦手裡,馬千萬別抱怨!要怨不早聽劉將軍的忠言直諫。

(作者為海巡署專聘講師、陸軍官校兼任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