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審會私審公投案

◎ 黃佳境

核四公投,好不容易完成了十二萬人的連署,竟被十三名公審委員駁回,理由是公投主文相互矛盾,語意不清;其實大家心知肚明,無非是政治操弄,護航行政院一以貫之的「反公投」政策。公審會的存在,不問民意及攸關利害,卻是名副其實捍衛行政權的「鐵騎軍」!

曾任工程會主委、有台灣「大地工程教父」之稱的歐晉德,根據有關資訊指出,台灣面臨兩種災害風險的可能性高達九成,三種複合式災害的可能性超過七成,台灣高居全球第一,日本則僅是排名第七。

或許福島太遙遠,就以高雄的大氣爆為例,核四如發生狀況,慘劇可是難以估算的千萬倍,尤其核災更是萬劫不復,面對難以預知防範的天災地變,台灣人哪來的能力抗衡。

沒有核電,就會斷送了台灣的經濟?但發生核爆,台灣則全盤輸輸去,一切付之東流,兩害相權取其輕,難道非得「不見棺材不掉淚」?

既然已激發了十二萬人的認知連署,相信有更多熱愛台灣、生命財產安全的人,將有志一同參與公投決定自己的命運,公審委員卻舉著「雞毛當令箭」越俎代庖,駁回的理由是,公投主文可能會讓民眾認為要同意裝燃料棒試運轉,但理由書卻提出會造成環境污染等問題,語意不清、模糊、相互矛盾,這些公審委員根本是「睜眼說瞎話」,無非在唬弄大家,把連署人都當白癡?(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