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僑文教中心 心態可議

◎ 郭忠豪

日前知曉華府華僑文教中心拒絕借出場地給黃國昌教授,以及參與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心中感到憤怒無比!

筆者過去在紐約大學攻讀博士期間,經常到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借閱書籍,常常看到紐約華文中心出借場地給大紐約地區支持國民黨的次級團體舉辦活動,內容不外是批評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與相關政策,或者作為紀念抗日活動的場地,幾乎是盲目且一面倒地支持國民黨政府的活動,甚少舉辦中立性的活動。因此,當筆者今日看到華府華文中心的聲明時提到華文中心舉辦活動應保持中立時,簡直就是「嗤之以鼻」!

國民黨政府從來素以「黨國不分」著稱,從黨外到解嚴,從解嚴到現在!今日黃國昌教授與學運朋友到北美進行演講,主要目的是宣導台灣政治制度上的缺陷,希望將之導正,讓台灣政治走向正常軌道。在此目的下,海外華文中心應該有雅量接受不同聲音、批評與建議,甚至應該主動邀請黃國昌教授進行訪問。

筆者今日撰文並非督促這些外交官積極開放心胸,他們早已經在國民黨「作繭自縛」與「閉門造車」的心態下影響甚久。反之,我希望揭穿並勸告更多朋友,看清楚國民黨長期以來將國家行政資源轉變為自己政黨獲利的醜陋手段。可議的華僑文教中心!可恥的國民黨政權!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人文中心訪問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