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貿出問題?

◎ 黃子維

張顯耀自二○一二年二月開始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主要負責兩岸談判,而在這段期間,兩岸最關鍵的談判當屬在二○一三年六月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因此,簡單來說,張顯耀突然「被辭職」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馬政府說謊,為了要模糊拔除張顯耀的真實動機,才拿了個「國安問題」當作幌子,並藉此威嚇,希望當事人「知難而退」。另一個可能是馬政府所言屬實,張顯耀確實做了「對不起國家的事」,那麼他曾經主導或是參與過的兩岸談判,都必須重新檢討,特別是服貿協議。

如果後者才是真相,那馬政府在調查張顯耀之餘,不是應該同步撤回服貿協議?否則一方面指控談判代表有大問題,但另一方面又繼續強推他任內所簽訂的爭議性協議,除了自我矛盾,不也是更嚴重的「國安問題」嗎?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