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善款排擠 社福團體憂心

◎ 尤英夫

高雄氣爆案造成逾三百人死傷,各界捐款迄今已湧入逾新台幣卅三億元,充分表現了台灣人的愛心,這是好事一樁,值得欣慰與驕傲。但是,對於像我們以募款來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的一大堆基金會,可能就要頭大啦!

因為在重大災害之際,很多的捐款都用到這些災害上去,一般人或公司行號再也沒有多少的節餘款項可以拿出來捐到社福團體。也許有人說,社福團體既然少了大眾捐款,又無以為生,何不乾脆關閉?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些社福團體對社會安定與人心撫慰貢獻很大。以我們基金會來說,四十多年前我們就照顧駐台美軍所生的混血子女,那時候的經費全部來自美國的賽珍珠基金會總會(基金來自諾貝爾的文學獎金)。可惜,後來總會經費有困難,於是在總會的協助下轉型為現在的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經費全部來自台灣各界的捐款,現在我們仍專注於對新移民與其子女的照顧。過去十年,我們還賠本承包外籍配偶電話諮詢專線,內政部部長與移民署署長還特別感謝我們呢!像我們這樣的基金會,怎可能說關就關。

總之,在能力範圍內,我們希望善事人人做、多多做,捐贈救災之餘,也不忘繼續贊助社會福利團體。

(作者為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