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冠英和林政則跑壘

跑壘者奔向二壘,但球傳得快又準,裁判一聲「OUT!」判定刺殺出局。

比賽繼續進行,哐一聲,打者揮出長程砲,本來空空如也的三壘,忽然站起一個人影,是那個出局的跑壘者!他跑向本壘,踩了壘板,得分。

觀眾大罵「這一分不能算」,但本壘主審不仲裁,遠遠問三壘審「你覺得呢?」三壘審聳聳肩說「是我准他上三壘的,沒問題呀」,眼看這一分就要被「橫柴舉入灶」(台語),全國球迷群情激憤。

我說的是郭冠英,對,就是那個跑壘者。

二○○九年,新聞局以郭冠英言行不當、蓄意欺瞞,記兩大過免職/刺殺出局;根據維基百科,當時總統馬英九還批評郭冠英言論不當,並肯定新聞局的懲處。

沉寂五年後,今年三月,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官員/突然出現在三壘;四月,省府就幫郭送出退休申請,郭將能領月退俸/踏上本壘。

但社會譁然,宛如前面說的「幽靈跑壘」,沒有一個球迷能接受;電視體育主播徐展元於是在臉書宣示,若郭冠英爽退,月領六萬,就要號召全台灣棒球迷,在各項選舉拒投國民黨候選人。

至於省主席林政則,就是那個離譜的三壘審,他說了算數,監委錢林慧君也阻止不了,只能立誓追到底。人民既然無力阻止郭冠英爽退,那就考慮響應徐展元吧。

無獨有偶,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林慶豐,昨天也被指控,強逼下屬放棄升遷;不公義的人事案接二連三,公務體系出了什麼問題?(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