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老先生大暴走

◎ 林金忠

任期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的監察院長王建煊真的忙翻了,他簡直是一天當做兩天用,每天都讓不一樣的劇情上演;七月二十五日他先將自己帶領六年的監察院痛批一番之後,隨即補上「監院關門;國家大吉」,隔天又說「監察院是殘害忠良院、阻礙行政效率、妨礙國家進步、早去早好」,七月二十七日他在痛罵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卸任總統之後,又再補上一句「台灣獨立日就是中國統一時」,再這樣推演下去,未來幾天保證還會有更勁爆、更驚悚、更精彩的好戲可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其實,王建煊視他卸任之後的監察院就像是自己用過的衛生紙,可以丟棄、可以關門大吉了(因為,他該得到的已經如願),這與民進黨從開始就主張廢除監察院(甚至不惜自廢武功)是截然不同的,這麼自私的王建煊怎麼會有「王聖人」的封號呢?真是諷刺啊!他的諸多論調更讓人疑惑;既然主張監察院要關門大吉,為什麼又要三到五位監察委員呢?這不是讓馬英九更容易操控嗎?既然只有樁腳與家奴(家臣)兩種監察委員;那麼王建煊自己又是哪一種呢?既然監委利益輸送的金額非一般小官可以比擬,為什麼不對自己開刀卻拿兩位卸任總統大肆批判呢?王建煊在卸任前總算百密一疏洩了底,那句「台灣獨立日就是中國統一時」已經充分透露出他有多麼「痛恨台獨」、他有多麼「痛恨綠營」,原來這監察院「辦獨不辦統;辦綠不辦藍」不是傳聞。

(作者為大學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