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委糾不正 校長變教長

◎ 張勳慶

懸缺兩週的教育部長人選出爐,由目前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出線。但還未正式接掌印信,政大學生群以負面評價去看待該校長,還製作短片細數吳思華在校長任內的荒唐建設。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花費數千萬元,使用效率奇低又遭監委糾正的「水岸電梯」,一座只能十人搭乘的電梯,被吳校長解釋運量不輸一輛公車,最基本的空間和人數都無法理性分辨,還鬧到監察院。那今日馬政府和江院長命其為教長,那真讓人懷疑針對十二年國教爭議,能掌握問題核心嗎?

至於其他吳思華在政大校長任內引發的風波和爭端,近日不斷在媒體上披露。罵大學生只是大學過客,要求把經費挪到商學院,解聘得獎三屆的特優老師。

這些是非中,也不先論校長與學生間何者是問題根源,就以一位掌管全國教育資源分配高度的官員而言,便當具有公正、公平,對學生以包容心態去處事,但何以怎麼會把一所國立大學辦的像在分肥的鄉鎮市民代表會,又學生群情激憤?夜市的秩序也沒這麼亂啊!

吳思華能當多久教長,那是個人功夫或風骨問題,但江院長可能無法逃避一個再次的質問(大概也不敢說),這是你挑的人選嗎?還是府方力薦。而府方又讓人想到馬總統和金溥聰,他們也當知曉政務官得有一定內外條件,又多方打探風評和能力,但怎會選到被監院糾正的人呢?而當初提糾正的監委是余騰芳,在同一天於立院連任過不了關,連不及格的監委都看不下去的校長,竟在官場一生一死,這是誰的意識強加在行政體系中呢?教長可再換,但教育不該當兒戲來辦,也不能成了人馬安插管道,馬政府今日民調低迷如打趴在地,還提名一位政大學生集體顧人怨的師長當教長,簡直是在搬磚砸腳。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