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方仍在努力…賣台

「今年APEC馬習會」,國民黨放話已久,中共卻毫不領情。

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直接對BBC記者說,「我方仍在努力,事情未到最後決定之前,當然還是抱著希望。」

馬英九從去年底就透過亞洲週刊表示,「積極爭取出席」二○一四在北京召開的APEC會議;中共張志軍今年六月來台,「我方」王郁琦也以「繫於一念之間」之詞,希望說服中共答應馬英九出席APEC。這種種的動作,看到馬英九要去和習近平來個「死亡之握」的強烈慾望。

為什麼?馬英九為何如此心焦?馬習會對馬英九和整個國民黨有何好處?

今年APEC將於十一月在北京召開,距台灣十一月廿九日七合一大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馬習會可以拉抬國民黨積弱不振的選情嗎?一般的推論,應該會讓選情更慘。除非出現以下的情況:馬英九準備了「賣台大禮」,足以讓中共認為馬英九誠意十足。

什麼樣的「大禮」,會讓中共改變目前的想法?江宜樺在BBC的訪問中對中共喊話:「在APEC會面,不是將兩岸問題國際化。」可見中共擔心的是馬習在APEC會面必將兩岸問題國際化。事實也確是如此,出席APEC會議的幾乎都是各會員國的總統或總理,只有台灣不是,一旦台灣改由總統出席,勢必成為國際矚目的重大政治事件。

馬英九有什麼辦法既出席APEC會議,又不會將兩岸問題國際化?

馬英九只有一個辦法,以台灣總統的身分和習近平在國際媒體前,共同發布「台灣政府即將根據國統綱領和中國進行統一前的政治性談判」,立即把「兩岸問題國際化」推向「兩岸統一國際化」。

如果馬英九做不到這點,老共是不可能在今年APEC上促成馬習會,如果馬英九真敢這樣做,台灣人民不但會讓國民黨在年底大選全軍覆沒,也不會讓馬英九回台灣了!

馬英九,你們仍在努力…促成馬習會,這個動作真是可笑復可悲呀!(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