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馬屁的醜態背後

苗栗縣長劉政鴻不愧是當今政壇頭號爭議人物,前天以麥德姆颱風為材料做文章,大拍來訪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馬屁,宣稱「因為書記您的福報,給我們帶來只有一點點風、少量的雨,所以我們風調雨順」。此言一出,社會罵聲四起,「苗栗之恥」是其中最嚴厲也最中肯的評語。

相較於劉政鴻的諂媚,民間群眾示威如影隨形。從強衛週一下飛機起,身著黃衫的法輪大法學員即跟隨抗議,風雨無阻,且狀告台灣高檢署,以致這位江西黨政的「一把手」一度被迫取消行程,隨行人員以黑傘阻擋嗆聲人士,連新聞記者也遭擋駕不得現場採訪。

如此場景,自馬英九總統主政以來,不斷重演。由於門戶大開,中國黨政要員與地方首長相繼前來,藉交流之名行統戰之實,加緊對台灣工作。台灣人民最看不下去的,莫過於馬英九所領導的黨國政客,口頭宣稱「一中各表」,面對中國來人,卻卑躬屈膝,不但「中華民國」從國旗、官銜到標誌一概自我封殺,還不惜打壓台灣公民基本權利以討好對方。種種醜態盡出,六年前陳雲林事件如此,今天強衛前來,馬黨國仍是一個樣。

強衛是今春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調整對台灣工作的具體攻勢之一。一如六月下旬前來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七月初的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其行程安排都側重「三中一青」,以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低階層及青年為目標。其中,張志軍是國台辦主任首次來訪;尤、強在「以黨領政」的中國,是省級「一把手」,較諸三、四年前成群而來的省長,權力猶有過之,顯見中國這波攻勢,別有用心。

儘管賣力演出,以秀台語、住民宿、和學童共進午餐等「親民」手法,試圖跟台灣人博感情,只是假的真不了,擺出「兩岸一家親」的笑臉掩飾不了背後真面目。張志軍到處遭抗議,甚至潑漆,最後一天連續取消三個行程,倉皇離境,那是台灣人民對中國長年欺壓的反應。強衛碰到的場面不亞於張志軍,其來有自。

從北京政壇發跡的強衛,十幾年前在江澤民當政開始打壓法輪功時,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迫害法輪功成員不遺餘力。有解放軍背景的強衛一路升官,歷任要職,「人權惡棍」昭彰惡名卻廣為人知,如今到自由台灣,體驗民主洗禮,順理成章。從而,一路相隨的「惡貫滿盈,停止迫害法輪功」標語與「你被告了」怒吼,正是強衛必須面對的訴求與挑戰。

強衛此行,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接機,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接見,除了再度凸顯馬黨國對中國達官的奉承,劉政鴻的馬屁話更令人作嘔;諂媚升級,政客格調卻江河日下。

尤有甚者,立法院及十七個縣市議會曾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國人權惡棍」提案,禁止有迫害人權背景的中國官員進入台灣;現行也有《殘害人群治罪條例》。強衛就是這種中國官員,且列名迫害人權情節最嚴重者。同意他入境,馬政府已極藐視民意且失職。現今再任由他台灣北中南趴趴走,對台灣人權、民主自由的傷害,尤其嚴重,檢察及司法部門不能對此視若無睹。

正由於強衛的惡名遠播,爭議甚大,連日來在他出現的場合,竟有限制記者的情況,包括前天在苗栗歧視性禁止「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記者採訪;昨天在彰化阻擋台灣記者、「只准大陸媒體報導」。陳雲林事件以來,打壓台灣公民基本權利以討好中國來人的醜事,不斷上演,且節節升高,現在連民主最基本的新聞自由都要剝奪。

是可忍,孰不可忍?馬黨國一再演出踐踏台灣、巴結中國來人的惡行,且不斷出現「升級」版本,嚴重挑戰人民耐性。台灣人不能坐視,必須以行動對它當頭棒喝,以捍衛基本權利與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