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棵搖錢樹毀了多少人的生活

◎ 黃彥誠

金城武樹倒了,看到新聞確實嚇了一跳,但是樹倒了,真的不好嗎?

伯朗大道原本只是在台東的一條縣道而已,後來伯朗咖啡在這個地方拍攝廣告而得名。這件事過了很多年,逐漸被人們給淡忘掉,直到去年,金城武接拍了長榮航空的廣告,又提醒了台灣人,台東有塊那麼美的地方,使得原本已經被埋沒的景點又再一次爆紅,「金城武樹」也成為遊客必拍照留念的地方,及台東縣政府的一棵「搖錢樹」。

人潮帶來錢潮、帶來髒亂,原本寧靜的稻田湧進大量汽車,每逢假日,違停亂象更是嚴重。違停的車輛將原本不大的伯朗大道占據,造成農耕所需的機具無法順利進出,許多人為拍照甚至闖入稻田中取景,當地農夫更是氣到揚言要把樹給砍掉。

在台灣,一個「秘境」只要在新聞媒體或旅遊雜誌上曝光,通常這個景點很快就會被破壞,石碇的「台灣千島湖」也是一個例子。美景在曝光之後吸引了大量遊客造訪,汽車廢氣、人潮噪音使當地茶農很不滿,垃圾更成為頭疼的問題,乾淨的小鎮常因為人潮帶來髒亂,也使得原本美麗的景點與垃圾劃上等號。

景點的美,需要大家的維持,否則再多的美景也敵不過人們的破壞。

(作者為高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