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鞏固金馬 基隆犧牲打

◎ 李承值

國民黨廢止提名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雖然黃景泰隔一天後仍表示繼續參選,但冷靜一看,在馬、金兩人這幾個月的操作下,終於達成其鞏固權力的目的。

從去年九月政爭以來,國民黨黨內暗潮洶湧,黨內山頭曾一度齊心把矛頭指向馬英九的無能與低民調。朱立倫遲遲不表態投入年底選舉,考慮直攻二○一六總統大選,就是想提早讓馬英九跛腳,代之為國民黨的新共主。然而沒想到「陳橋兵變」不成,馬、金反利用桃園葉世文收賄案,讓朱立倫強顏歡笑宣布投入連任選舉。

馬、金甚至再下重手,拋出黃景泰涉嫌關說、圖利等案件,基隆選情急轉直下,激起黨內的危機意識,眾人團結之心油然而生。而且黃景泰抵死不從,剛好就是幫馬、金轉移焦點,創造一個可以被鬥的罪人,未來黃景泰反抗愈激烈,國民黨黨人就愈要團結鬥死他,最後一干人等就愈效忠於馬、金麾下。上自郝龍斌,下至青年軍團長徐巧芯,連署、提案、鼓掌通過廢止黃景泰提名一氣呵成的漂亮操作,難道不是國民黨近來難得一見的團結畫面嗎?

(作者為台大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