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有個馬家灣

◎ 黃秀梨

棒球主播徐展元在臉書發表聲明,若真讓郭冠英爽退、月領六萬元,他會呼籲、鼓吹、號召、發動全台灣的棒球迷在未來的大小選舉,拒投國民黨候選人。粉絲專頁有十八萬人按讚。

宜蘭縣頭城台二線路旁的蜜月灣,驚傳有財團將在此進行「宜蘭縣有史以來最大開發案」,引起外界質疑是「台東美麗灣翻版」。歌手張震嶽批評,「海岸是公共財產,是所有台灣人民的,難道前車之鑑都是屁嗎?」

看了「宜蘭蜜月灣成財團專屬海灘」報導,又聽到羅許基金會主任秘書楊金源說,「專屬海灘」只是用語,若過於敏感可以拿掉,海灘不會限制民眾進入,但是否要收費替民眾投保意外險,必須再做研究。真奇怪!既然「專屬海灘」只是用語,那還研究什麼?

況且行政院會六月十九日甫通過「海岸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為保障公共水域,近岸海域不得為獨占性使用及禁止設置人為設施。難道也只是法律用語嗎?其實海岸法(草案)曾在八十六、八十九、九十一、九十七年四度闖關立法院,至今仍無法通過。這些年立法院的最大黨都是國民黨,不該負責任嗎?

姑且不論蜜月灣的開發單位,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是新科監委提名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亦曾是羅許董事,光是上百公頃的大面積開發,就足以讓環團批評質疑該開發案是圖利財團、破壞生態。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