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景泰 徐耀昌 黃健庭 胡志強 吳志揚-1

◎ 黃帝穎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郝龍斌等提案,認定基隆市長提名人黃景泰涉嫌圖利建商案,雖然基隆地檢署三度聲押未果,但基於社會聲望及黨的形象已大受影響,故決定廢止黃景泰的提名資格。

國民黨看似高道德標準,對黃景泰的提名「涉貪就廢止」,但世界民主國家,政黨的內部行為一樣受憲法「平等原則」拘束,必須有「一致標準」,黃景泰目前只是犯罪嫌疑人,檢察官並未起訴,卻遭國民黨廢止提名;反觀馬英九特別費案遭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但國民黨在二○○八年仍提名馬英九參選總統,這就是明顯的兩套標準。

更荒謬的是,現階段除了黃景泰涉貪外,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徐耀昌不只涉貪起訴,法院一審更判刑九年,國民黨卻未廢止提名;國民黨台東縣長提名人黃健庭一樣涉貪起訴,國民黨也沒有廢止提名。為什麼唯獨基隆有高道德標準,台東與苗栗不需要,國民黨恐怕須向選民交代清楚!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