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夫人外交 周美青輸吳淑珍

◎ 謝又新

原本故宮翠玉白菜赴日展出,第一夫人周美青出席「神品至寶展」開幕茶會必然為最大亮點,也是馬政府想營造繼台中關係之後,續打台日關係修好政績。

但,在周美青出訪前夕,跑出「程咬金」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突然來訪,打亂總統馬英九布局,於是緊急喊卡!還下了哀的美敦書。哇!馬英九難得「硬」起來,不惜撤展,周美青暫緩赴日!然而套句美青姐的話「奇怪ㄟ」,你在演哪齣戲呢?

其實故宮寶物出展,非頭一遭!使用名稱也非全冠上「國立」二字。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故宮有兩次借展,分別是一九九六年在美國、一九九八年在法國,皆冠上「國立」二字。陳水扁任內八年也借展三次,德國柏林、波昂和奧地利的維也納,名稱分別是「台北故宮」、「來自台灣,台北故宮」、「台灣故宮」,全沒冠上「國立」二字,卻也凸顯台灣主權獨立。

當時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主持德國開幕酒會並剪綵,還訪問柏林、教廷、羅馬展開「輪椅外交」,有引起爭議嗎?有矮化嗎?貶低國格嗎?同樣是文化交流強打夫人外交牌,酷酷嫂就是不如扁嫂,走不出去。誰的錯?老公!

曾幾何時,馬總統對主權、國格如此寸土必爭呢?笑話!明明海報張貼已有一段時日,國內媒體也不斷報導,馬政府官員們包括馬總統就是裝聾作啞,卻在展出前集體抓狂,最後期限還能延,寶物照展就知馬總統玩假的!李、扁、馬三朝故宮文物借展高下立判!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