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跳崖的最後一哩路-2

◎ 沈建德

國台辦主張反台獨、中國決定台灣前途,其主任張志軍下週來台,台灣人應團結向他表達反對上述主張,民進黨居然有人跳出來炒凍獨的冷飯,目的何在?它舉出的三點「理由」,根本不是理由:

一、民進黨參選總統已以行動接受中華民國,否定台獨黨綱,像蔡英文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就是。駁:她只質疑沒有「九二共識」這個名詞,不質疑它的一中內容,無異反台獨黨綱,但她落選了。

二、台獨黨綱導致和中國交流產生障礙。駁:中國反台獨是基於開羅宣言已把台灣交給中國,雖是虛構,但民進黨不爭,辜負台灣人栽培。

三、台獨黨綱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形同反對中華民國。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美國最後決定與中國聯手力挺國民黨,已經凸顯出台獨黨綱不利民進黨爭取國際主流支持。駁:在上述第一點自己說蔡英文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她那有反對中華民國?可是美國不支持,這點民進黨要檢討,且最近其助理國務卿羅素說美國強烈支持台灣自治,民進黨是否該反中華民國才對呢?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