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附件2」與台灣前途

◎ 沈建德

本月七日賴清德在中國談台獨,台灣一片叫好,中國網民卻血脈僨張,中國有明的和暗的反應。

暗的方面,六月八日中國照會聯合國要求對一百九十幾個會員國,分發它對南海主權的證明文件,本文寫明「根據一系列國際文件」,基本上是「開羅宣言」,表面看似講西沙,但附件二為一九五八年九月四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領海的聲明」,夾帶「台灣和澎湖等地尚待收復,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有權採取一切適當的方法在適當的時候,收復這些地區」文句。像極了一九七二年用夾帶的方式,在聯合國把香港表決歸中國。

美國最近發表「二○一四中國軍力報告」就警告,習近平二○一三年十月在印尼對蕭萬長所講「兩岸政治分歧終要解決,不能一代傳一代」,不可等閒視之。網路上有人反映中國可能會表決台灣或軍事封鎖,但如PTT等網民卻很大意,以為不會,使人擔心。

明的方面,六月十一日國台辦聲明「台灣前途須由中國共同決定」,十二日派孫亞夫入台探測反應,但台灣無人質問四天前北京要求聯合國替它向各會員國發出「收復台灣和澎湖」的立場文件。對「台灣前途」,孫則傲慢回答中國堅持由中國決定這個立場,此與「收復台澎」意思相同,亦無人抗議。中國放心了,就確定張志軍本月來台。

香港是被聯合國表決而非租約到期;而邱吉爾說開羅宣言只是日本放棄台灣這個共同目的之聲明,若不清楚香港被表決的經過,請上http://www1.taiwannation.com.tw/index.php/8-news/15-15,不了解中國開羅謊言者請上https://www.faebook.com/TPGOF。張志軍就是該謊言的主張者,下週他要來可請他帶來看看,對阻止中國暗中表決台灣應有作用!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自耕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