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箱自經區 謀財又害命

◎ 楊鎮榮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的調查「政府目前推動的自經區與服貿協議一樣未經民主程序,沒有與社會充分討論。」它所做的民調「高達九十一.五%的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向人民說清楚自經區的內容。」如此看來自經示範區又是「黑箱服貿協議」的另一個翻版,馬政府又在搞強渡關山的把戲了。

由於自經區內容影響相關產業的存亡,雖然輿論一再呼籲政府要重視。馬政府卻事先未經朝野審慎諮商,以致漏洞百出。如今又要求藍委如黑箱服貿一般,想要直接表決通過。難怪,太陽花學運的林飛帆要大家緊盯著立院如何審查「自經示範區」,準備再度發動下一波的公民運動了。

自經示範區未來的發展與利益,不知道是否會如馬政府吹噓的「黃金十年」一樣,原來只是宣傳廣告罷了。而從目前自經區推出的政策內容看來,卻擺明圖利中資或大企業卻傷害了在地的產業,它是否像極了一首台灣的民謠「點仔膠」,最後雖然有了豬腳,台灣人民卻只有「流嘴爛」的份。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