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會監督馬習會?好笑!

◎ 蔡賢成

馬英九說,「馬習會」若成行,將接受國會監督。在目前的政治現實下,由國會監督不啻是一樁笑話。試想,佔多數席次的國民黨立委一味護航馬政府,要寄望國會監督「馬習會」,難道是說給在野黨聽的嗎?

國會的議事規則,應該大刀闊斧地予以修正。為了讓國會對行政機關有實質的監督效力,不管是執政黨或是在野黨的領袖,都不應把手伸進去干涉議事的進行,荒謬的「甲動」應該走入歷史,讓真正的民意能夠完全地凸顯出來。另外,正副院長的選舉,政黨也不應派人監票,以免醜態百出,在國人面前丟人現眼。

國會議員在當選的第一天起,就應體認自己是人民的喉舌,而不是政黨的「走狗」,所有的意志要以民意為依歸,而不是以黨意為問政的核心價值。既然,馬英九願意讓國會監督「馬習會」,藍委們就不要再護航了,好好地、切實地、狠狠地給「馬」監督個夠吧!

(作者為退休新聞工作人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