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不應默認開羅宣言

◎ 沈建德

蔡英文上任民進黨主席第三天,日本與中國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罵」,中國前外交部副部長傅瑩一方面還擊日副外相影射中國在南海鑽油違反國際法,說西沙、南沙,開羅宣言已把它們和台澎、釣魚台一起還給中國。新的民進黨主席和舊的一樣,對中國這番話沒有反應。這在國際上的解讀是默認。民進黨認為台灣已移交給中國了嗎?

看日本的作為,就知道事關台灣主權,民進黨當然必須「一句來一句去」!為了小小釣魚台,日本駐雪梨總領事去年都投書反駁。今年一月,日中兩國駐英大使互罵「佛地魔」,日大使攻擊中國不依國際法對話,中大使用「開羅宣言」就是國際法頂回去。四天前,兩國外交大戰已由領事、大使升到副部長層級,且中國已把「謊言法制化」,去年蘇貞昌指示不必「一句來一句去」,新上任的蔡英文也不管嗎?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開羅宣言檢查報告」,就知道駁倒中國如「桌上拿柑」,豈可讓國際社會誤以為民進黨「默認」中國對台主權?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