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兩段影片 應列入課綱

◎ 李復華

昨天貴報刊出台商投書「從築巢引鳳到關門打狗」,作者有個結論是「中國之於台商,就如馬英九之於台灣人民…不把承諾當回事…都是惡質誠信文化的問題。」我非常贊同,並建議把以下兩段影片,列入課綱參考資料,讓學生們知道,為什麼誠實很重要,因為一個說謊的總統會遺臭萬年。

第一段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MMoT2I51I)是馬英九第一次參選總統,在電視辯論會上,答覆公民陳淑玲小姐所提問,如果未達成經建目標,是否捐出薪水的一半給聯合勸募基金(約二分卅五秒處開始)?馬英九的答覆非常肯定,他說:「你放心,捐款沒有問題」(約三分四十秒處開始)。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六三三跳票,他不但拒絕捐款,還說「捐款不能解決問題」。捐半薪,對馬英九的財力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但他就是要錢不要臉。這是馬英九在數百萬台灣觀眾面前「不把承諾當回事」的鐵證。

第二段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G_9-ebNJA)是星期二才被網友挖出來的。因為最近馬英九在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猶念茲在茲不忘馬習會,對於中國早已「明示」在APEC馬習會不可能恍若無聞。但網友找出資料影片發現,他在二○一一年競選連任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說:「我絕對不會(右手握拳揮舞,加重語氣與決心),在我未來的四年當中,跟大陸的領導人去見面。」「我絕對不會(再度握拳展示決心),跟大陸去談統一的問題」(約卅二秒處開始)。

人家已經多次或明或暗地拒絕,你還死皮賴臉頻拋媚眼,這不僅是「不把承諾當回事」的個人失格,更是丟了整個國家的臉!再說,這麼渴求馬習會,卻又講不出馬習會對國計民生有什麼重要之處,不過就是如媒體普遍的共識:出自私心而非公益地對個人「歷史定位」的想像!更可怕的是,為了馬習會,不知道他還要拿什麼去交換、去進貢?跟大陸去談統一的問題嗎?

請不敢或沒有譴責總統毀諾的教師與父母們,從此不要再教育學生或小朋友要「誠實」,因為小朋友或學生會問你:「那總統誠實嗎?」

(作者正準備公職考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