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笑話一則:香港逼中國就範

◎ 葛雋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近日表示,有關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香港一小撮泛民「搞破壞」及以極端行為逼中央就範,中央相信他們不會得逞。

首先要指出,王光亞的邏輯很有問題。一個僅七百萬人口的小特區,能利用幾個政改方案逼一個十四億人口的大國政權就範的麼?如果香港真的那麼有能耐,我們早就一人一票選特首了,又何須左等右等熬到頭髮白了,直至等到二○一七年才算盼到實現民主那一天?我們只見過強人逼弱者就範的事,卻從未聽說有弱者逼強人就範的例子,今天此言從一個姓王的強人口中吐出,只能說明強人自知理虧心虛膽怯而已。

其二,王口中的「泛民搞破壞」,無非是指「佔領中環」行動。市民為何要「佔中」呢?還不是要求落實真正的民主普選!

中共的話表面十分動聽:二○一七年港人終於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了,但人們發現,所謂的一人一票,其實選的都是經中共嚴密篩選過的親共愛國人士或地下黨員,而絕大多數港人中意的人選,不是被戴上「反中亂港」的帽子,就是被指責為「對抗中央」的人而被踢出候選人的名單,試問這種假選舉如何能叫市民接受呢?

這就好比一個餐廳的大廚炮製了三份套餐供食客選擇,食客發現一份有異味,一份已發霉,還有一份有蟑螂屍體—你叫食客如何選擇並心甘情願地吃下肚去?當食客大聲抗議並要求餐廳重煮一份清潔套餐時,大廚竟然大發雷霆,對外界說「食客是想用絕食來逼自己就範」,各位看官,天底下還有比這更荒謬更離奇的事情麼?

(作者為香港籍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