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頭成了警察健身房

◎ 趙若容

數不清這是第幾次看到警察使用盾牌、警棍毆打手無寸鐵的民眾,使用水車無情掃射手勾著手的人民,但真正數不清的,是對這個政府的心痛與失望。

是甚麼迫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走上街頭?是甚麼讓我們不畏懼的與國家暴力面對面卻不肯放棄?「追求真正的民主」,我想就是最好的答案。

從太陽花學運到反核四遊行,一次一次顯現出政府罔顧民意、獨裁專制的「零誠意」,最讓人痛心的莫過於國家使用專業武器,對付勇於站出來捍衛權益及和平理性抗爭的人民。

每當看著警察殺紅了眼地往群眾身上打,我不懂為甚麼還有人能狠心地說是他們活該、他們自找的?什麼時候熱情溫暖的台灣,變成了自私冷酷的戰場?

看著這個殘暴、一意孤行的政府,那些冷漠、自私自利的大人,我想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始終不明白你們正在享受的民主,是前人用血和淚換來的?如今我們正跟隨前人的腳步,卻被你們批評的一無是處。你們總說讀書為萬事根本,那為何課本上提到的『民惟邦本,本固邦寧』的道理,身為大人的你們卻不了解?」

在一個代議政治失靈、政府視若無睹人民聲音的時代,我們只好靠自己去爭取國家的未來,即使面對國家暴力與法律壓迫,也絕不退縮!因為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作者為高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