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不靠人民要靠誰?

◎ 洪世才

醒醒吧馬英九,不要再偏執於統一的單一想法,繼續走入滅亡的不歸路。在林義雄絕食抗議核四當口,趕緊踩煞車,以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的問題,這才是台灣之幸,也是你命運的轉機。

你的問題,就出在你是台灣選出的總統,卻老是以所謂的中國人自居,單一的思考,依據的是中國大一統的統一思想。如果你是普通公民,沒有實權在握,我們會尊重。但你是握有實權的總統,對於是要統一或要獨立,應該根據台灣人民的想法去斟酌考量,而不是只遵從你父親的中國意識,更不是被你的原鄉觀念綁架。因為,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不等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這是非常重要的現實,但你就是搞不清楚,才會在以中國為祖國的想定下,做出那麼多危及台灣安全的事,激起台灣大部分人的怒火。醒醒吧,為核四解套吧,這也是為你陷入的困局做出解困的好機會,不要傻到還想手握兵權地採取對抗的行為。兵權不可靠,只有靠向人民才是安全。

(作者為退休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