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娘希匹的!什麼募兵制!

◎ 廖念漢

因馬總統強推募兵制,國軍大量精簡員額,憲兵從二萬五千人精簡為五千餘人,此次太陽花學運憲兵因無兵可抽調,只能原駐地待命;因聞學生要衝撞總統府,國安局趕緊調動憲兵特勤隊加強維安,然馬上被批評「行政不中立」。

憲兵在威權時期被譽為「領袖的鐵衛隊」,有其歷史背景,在「西安事變」時整個憲兵團千餘人全部力戰成仁,所以蔣介石所到之處,如無憲兵是不下飛機的。所以被民進黨諷刺為「鷹犬爪牙」,多位民進黨大老如:呂秀蓮前副總統、葉菊蘭女士、陳菊市長等人均有在總統府前被憲兵「抬走」的紀錄。二○○○年陳水扁執政,憲兵「剉咧等」。

但沒想到陳前總統還真的「寬宏大量」,憲兵員額不裁反增(多了兩個憲砲營)。只是在國慶日及元旦升旗典禮的場景中,被憲兵抬走的人從綠換成藍;而憲兵頓時就變成陳前總統的「走狗」。

政黨輪替後,行政中立已深植於國軍,憲兵保衛的是依中華民國憲法公平選出來的總統,不管藍綠,不論姓陳姓馬或姓蔡。所以拜託別再演出「神龍小組」國慶日跳傘的鬧劇,姓陳時被罵成「草菅人命」,姓馬時又捧成「藝高人膽大」;帥化民的拗功一流。

近日部分反核團體,揚言要包圍總統府,筆者在此建議,核能問題千絲萬縷,陳前總統執政八年未能定奪,亦未見反核團體包圍總統府,更何況近日兩黨高層密切協商,就靜候結果吧。抗議活動動輒包圍總統府,絕非台灣之福,且會「冤冤相報」。

「紅衫軍」圍城時,憲兵抽調千人兵力嚴密保護陳前總統;「太陽花」學運,特勤隊依然執法如故。這不是行政中立?什麼是行政中立?所以就別再拿憲兵當「受氣包」了。

最後,筆者據聞憲兵在即將走入歷史之際,很感傷地對馬總統說:如果蔣介石、蔣經國地下有知,一定先送您兩隻鞋!然後再用濃濃的浙江音大罵:娘希匹的!什麼募兵制,胡搞瞎搞!搞得國防部嚴明部長十九日在「夢時代廣場」募兵宣導時活像個賣藝的!(作者曾任憲兵二○四指揮部政戰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