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者大哥,你嘛幫幫忙!

孟子說:「說大人,則藐之,勿視其巍巍然。」這句話讀過的人很多,做到的人很少。

本屆美國普立茲獎頒給了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因為他們敢揭發美國國安單位以「國家利益」之名,違法監控民眾通訊的行徑。一切誠如電影《白宮第一管家》引述的金恩博士名言:「黑暗不能驅逐黑暗,唯有光明才能驅逐黑暗。」

台灣媒體有多少人敢挑戰政府?質疑總統呢?見到「大人」,有多少人敢問敏感問題呢?太陽花學運時期,馬總統開過兩場記者會,第一場限定三個問題,引發記者抗議;第二場開放提問,送花的有,做球的多,讓人看了想砸電視。

下回,總統再開記者會,能否有人問一聲:「中華民國的總統先生,中國是不是有一千六百枚飛彈瞄準我國?世界上哪一國的總統會公開宣稱,那個敵國與我們並非國與國關係?」

我也期待有人單刀直入:「總統先生,全台民眾都知道你把鹿茸說成了鹿耳毛。我們教孩子,錯了,就要認錯,事發至今,為什麼你連一句道歉都不肯說?」

當然,還可以問:「學生們說到做到,說撤就撤。你說過的話算數嗎?你接任黨主席時承諾黨產要歸零;你選總統時說六三三跳票,捐出一半薪水不是問題,這些都跳票了,你的話還有誰信呢?」

李宗吾曾說厚黑學的第三境界是「厚而無形,黑而無色」,面對「厚如城牆」死不認錯的政客,記者倘若依舊軟弱放水,怎不讓他予取予求?(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