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烈歡迎」中國來「統戰」?

馬政權「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總是口是心非,馬英九再怎麼撇清沒有親中賣台也撇不清。暗的,三軍統帥轄下的國軍將官,不知道有多少被共諜網吸收,層級且有向上發展的趨勢。明的,馬本人與政府官員都替對手威脅恐嚇人民,黑箱服貿非照單全收不可;財政部所屬官股公司關貿網路,接待中國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竟然放上「熱烈歡迎廈門市委統戰部黃菱領導及眾貴賓蒞臨參訪」的立牌。關貿網路發言人只淡淡的說:他們一行人兩度造訪該公司,並沒有談到政治議題,外界可能有所誤會。

「熱烈歡迎」中國來統戰,其實也不是關貿網路一個單位出的差錯,因為馬政權由上而下都積極致力於「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不斷廣開方便之門「熱烈歡迎」中國來「統」戰!中國國台辦主任、海協會會長,以及各級各省幹部來台,馬政權總是禮貌周到,出動大批警力為他們維安,國民黨人爭先恐後設宴款待。最嚴重的是,那些「共匪」統戰統到台灣來,恐嚇台獨恐嚇到台灣來,馬政權絲毫不以為忤,反而看做為自己撐腰而喜形於色,從未根據兩岸關係條例「依法行政」,將與許可來台目的不符的共匪進行懲處。

這次服貿協議引起軒然大波,了解愈多的學生、民眾、專家、業者,對服貿反對得愈激烈。其中很重要的理由之一,服貿是國共兩個中國黨把台灣經濟鎖進中國的最後一道鎖鑰;只要太上黨鞭指揮國民黨立委強渡關山,台灣落入一中框架便永無翻身之日。試想,馬政權本身都巴不得趕快讓台灣淪為中國的台灣地區了,怎麼會警戒從而力阻中國官員來台灣統戰呢?馬政權六年來天天「為終極統一而戰」,這「為終極統一而戰」,跟中國的對台「統戰」,不是「有謀而合」嗎?台灣人民難道要乖乖「被黑箱服貿」嗎?

此所以,這次的反服貿運動,「公民不服從」成為一個具有憲法高度的理據,對照運動期間國家暴力鎮壓人民當家作主,更顯「公民不服從」之理直氣壯。當然,馬政權不容「公民不服從」的主人意識發酵。對司法態度明顯偏袒的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服貿協議尚未審查,也不一定會通過,因此「反服貿」無法構成公民不服從條件。她解釋,「公民不服從」是指,當政府的法律或措施侵犯人民的權利時,人民才可以拒絕服從的方式表示意見;但是服貿協議不一定會通過,所以尚未構成行使公民不服從活動的條件。

太可笑了,難道台灣人民要等到「被黑箱服貿」了,像現在的香港成為中國的俎上肉,才能開始「公民不服從」嗎?一旦生米煮成熟飯,一如香港在中國專制政權之下,「公民不服從」有屁用?羅瑩雪的論調就彷彿說,馬英九要透過一個個政策,一個個兩岸協議,暗渡陳倉推進終極統一,只要是還在過程當中,台灣人民再怎麼不滿也不可以「公民不服從」,因為「終極統一不一定會實現,所以尚未構成行使公民不服從活動的條件」!想要「公民不服從」,統一之後再說吧,所謂「依法行政」是不是如此?

馬英九一向高高在上,學運喧天也依舊如此,難怪彭博專欄提醒:馬英九是在治理民主國家,而不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公民的集會遊行憲法權利,馬政權竟然透過市警局分局長永遠取消,還把「公民不服從」抹黑為違法暴民,這不是很像中國的特區嗎?黑道護馬「路過」沒有違法之虞,公民嗆馬「路過」就蒐證偵辦,這不是很像中國的特區嗎?黑箱服貿要先過關,才能「公民不服從」;「公民不服從」合法不合法,要由政府來決定,這不是很像中國的特區嗎?一個民主國家,被搞成像中國的特區,公民紛紛不服從,表示台灣還有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