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類電信的國安危機

◎ 陳泰仰

經濟部長張家祝最近到交大進行經濟部校園服貿座談會時,被交大資工系的林盈達教授質疑,為何政府總是罔顧民意,也刻意忽視二百多位資訊通訊領域專家、學者的警告,開放第二類電信給中資。

這件事有多嚴重?小自我們的臉書、部落格上面的所有個資會外洩,大到台灣所有通過網路形式傳遞的國安資料都會有危險。

服貿協議中也提到了第二類電信允許中資持股五十%以下,不具控制力。我倒想問問政府官員,交通部握有中華電信三十%的股權,就擁有任命董事長和總經理之權,遠傳的徐旭東手上也只擁有八%股權而已,中資持股五十%以下這種政府官員所謂的「不具控制力」,是指政府無法控制嗎?

一個國家的電信相關基礎產業,就如同一個人身上的所有神經,如果神經壞死就會變成植物人,一個國家的神經掌握在敵對國家手上,那亡國大概也就不遠了!

身為年輕人,我想說的是台灣的青年不怕競爭,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但是政府把我們脫個精光丟上格鬥場去跟對岸打,對岸是全套戰術裝備齊全,從防彈衣 、刺刀、 槍砲彈藥一應俱全。請問:這不是謀殺,什麼才是謀殺?(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