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廁所裡的花瓶

◎ 郭翰林

黃信介在戒嚴時代,曾在立法院譏罵民社黨及青年黨是「廁所裡的花瓶」,因為兩黨坐領國民黨的「反共宣傳費」,卻失去在野黨應有之功能與角色。當時青年黨有人提議要控告黃信介誹謗,但該黨主席李璜說:「告什麼告啊?人家廁所都不告,我們花瓶告什麼啊?!」

民進黨的先進黃信介在風聲鶴唳的戒嚴時期,尚且膽敢在立法院開罵由國民黨豢養的在野黨;今日台灣已解嚴,更號稱是民主國家,身為第一大反對黨的「民主進步黨」近期在國會的表現,與「廁所裡的花瓶」何異?更遑論「民主」、「進步」呢?!台聯林世嘉為此得辭總召負責,而民進黨、親民黨呢?有「不方便說的理由」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還是在野黨也淪為執政黨附庸,要為執政黨粉飾太平?

對執政黨的監督,正是在野黨最大的職責,馬英九執政五年來,滿意度已低到十三%,火大的人民還得忍耐,因為民進黨立委仍然不肯連署罷免!現在,連貪污除罪都可以與國民黨共謀,信介仙若地下有知也會說:「連當廁所的花瓶都不如!」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