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顧「白浪族群」

◎ 撒盎斯.尤命/泰雅族

其實,台灣所謂的「白浪」、「漢人」,才需要被限制與外族通婚。

台灣四百多年以來的移民史裡,早先中國不少為逃避通緝或事業、生活不順逐者,絕大部分為「羅漢腳」(男性)陸續「逃到台灣」,尋找他們人生的另一個「新天新地」。在這情況下,學者林媽利近年研究即指出,八十五%的台灣人有原住民血緣。因此,「白浪」的血統大半都混到平埔原住民族的血,那麼,到底誰是「雜種」呢?

為保護台灣更精純的「白浪」、「漢人」血統,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應該積極向馬總統建言,限制「白浪」與他族通婚,否則依現在「雜種居多」的「白浪族群」,要找到純血統會很難,所以,最好是立法限制。

本人前述的內文裡提到的,依現在「雜種居多」的「白浪族群」的陳述語,非個人的想法,而是轉借用廖萬隆所說的話而已。所以,身為台灣原住民的我,絕非針對普遍「白浪族群」的歧視之言論;如果不爽,麻煩找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評評理,看看馬先生如何「把原住民當人看」?

「把原住民當人看」及「原住民是雜種」,這傷害必定深烙在每位善良的原住民心靈,明年總統大選,屆時,馬先生可不要以為原住民是你們國民黨長年以來的鐵票部隊,最起碼,現在的原民已經開始自覺,更有多元的想法與投票行為,看看近年來的選舉吧!如果馬先生您不相信、不道歉,那就試看看吧!(作者為泰雅族反高台水庫自救會執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