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關《瘦長的大裸女像》

◎ 高雄市立美術館

「藝漾眷戀:莫迪里亞尼與他的朋友特展」四月十日起在高美館展開,民眾反應熱烈,其中更以《瘦長的大裸女像》最受關注與討論。

此件作品除了帶出了莫迪里亞尼創作時代背景,無法見容於近一百年前的巴黎民風之外,重要的是這件作品可以觀賞到莫迪里亞尼對女性身體的詮釋,是喜愛莫迪里亞尼的觀眾不能錯過的一件精彩作品,更遑論這幾年他的作品在國際拍賣市場中屢創新高(去年十一月紐約蘇富比一件《坐在床上的裸女》成交價約二十億新台幣)。

《瘦長的大裸女像》可以在台灣展出,得之不易,因此開展之初,基於宣傳效果,本館曾考慮以此作品作為文宣重點,期將輸出圖放置於市街要道,但為免於作品關注度過高,市街交通要道影響用路人安全,才改換其他作品圖像輸出,但館內展出至今皆未撤下這件作品,特別在此說明。也歡迎投書的潘西對先生及全國民眾南下參觀、見證《瘦長的大裸女像》之藝術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