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蝗蟲與台灣228

◎ 黃世澤

在上週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財政預算案,他把用來舒緩民困用的二百四十億港元(約台幣一千億)的資金注入回報差、管理費超貴的「強制性公積金」戶口,在六十五歲後才可動用,觸發市民憤怒。其中由於公務員沒有強制性公積金戶口,一元也享受不到,連警察督察級人員也表明要上街。督察級人員代表警隊中高級人員,民憤之勁可想而知。

但二百四十億沒有直接交到市民手中,而是交給那些績效不佳的金融界人士,只不過是觸發點。在這件事同時,香港網民現時都稱中國南來的人叫「蝗蟲」。由蝗蟲這稱號,大家應該會想到二二八事件正醞釀在香港重演。

中國南來的人之所以叫蝗蟲,因為中國的人由上到下都在啃光香港的資源。近年南來香港的中國移民,一來到香港就要求拿援助金,成為香港福利制度一大負擔。而中層有錢來香港觀光的人,不單公德欠奉,搞到香港人不敢去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而且把房地產、計程車營業權、小型公車營業權等通通炒到天價,令香港人難以維生。而上層的,一邊不讓香港沒有民主,一邊剝奪香港在土地規劃上的自主權,一邊以高鐵、賑災等名義拿走香港人的公帑,現時已經拿了七百多億公帑走了。

這些情節,台灣人應該似曾相識,沒錯,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初接管台灣時做的一樣的事。一方面把日本人的財產收歸己有變為國民黨黨產,一方面就拿台灣的資源打中國的內戰,一方面就把他們野蠻的一套搬到來台灣,最終觸發二二八事件。

現在談所謂統一,就等於讓二二八重演,香港的故事說得一清二楚,香港人把《悲情城市》情節重演一次,由香港人梁朝偉來演啞巴,幾乎是香港宿命的預演。台灣人,難道想將歷史重演一次麼?現在答應統一,那是有辱二二八犧牲的英靈們!

(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