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鄺麗貞的作為,馬英九功不唐捐!

「功不唐捐,再接再勵」,以彰化縣長卓伯源之名致贈台東縣長鄺麗貞,為她打氣的盆花插牌上這樣寫著。這真可列入年度「妙句」,因為「反諷」解讀,就道盡鄺縣長颱風天出國事件之非!

「功不唐捐」意思是功夫不會白費,語出法華經「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功不唐捐」,若從原典看,用來形容爭議不斷鄺縣長,不倫不類,形同謗佛。

不過,把這句話反面解讀,「鄺縣長功不唐捐,國民黨再接再厲」,鄺縣長颱風天不拚防災拚出國,那麼能幹,國民黨不應黨紀處分她,而應鼓勵所有執政縣市長,再接再厲向鄺縣長學習才是。

「真旅遊功不唐捐,假考察再接再厲」,鄺縣長歐洲遊,被強烈質疑「假考察,真旅遊」,她稱「真金不怕火煉」,但上任兩年多,出國九次,花大把公帑,拚出了什麼功不唐捐的碗粿?還要再接再厲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嗎?

「綁樁腳功不唐捐,花公帑再接再厲」,藉執政掌握公家資源,與地方政商利益相結綁樁,一向是國民黨勝選方程式,國民黨在中央重新執政後,鄺麗貞事件讓國民黨未來綁樁時,更神不知鬼不覺,不要犯鄺縣長太招搖覆轍,這對國民黨真是「功不唐捐」!

回顧馬英九當年力挺吳俊立、鄺麗貞這一對,就拆穿國民黨現在祭出黨紀,根本是老狗玩老把戲,兩年多前吳俊立涉貪汙案遭判刑未定讞,選縣長時,當時國民黨有排黑條款才沒提名他,但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暗挺,台東黨部更因力挺他涉賄選被訴。

吳俊立當選就任縣長後,立即被內政部停職,但他辭職造成補選,並演出離婚記,改推鄺麗貞出馬,馬英九更全力挺鄺,還為她辯說「罪不及妻孥」。

鄺麗貞今天的表現,馬英九功不唐捐!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