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邱南昌醫師

◎ 謝炎堯

五月十日自由廣場刊登邱南昌醫師的投書「法院不宜干預醫學專業裁量」,就病人注射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後發生關節疼痛,法院基於「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性」,判決應按照預防接種受害給予救濟,擔任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的邱醫師認為是不合理的判決,呼籲法院不要干預「醫學專業裁量」。

現今最高明的哈佛大學醫師的臨床誤診率中間數是百分之二十四,台灣醫師的誤診率有多少?本案的「幼年型特發性關節炎」誤判機率是多少?

注射疫苗後引發病態免疫性反應而致病,早已被國際醫學界認定存在,其發生機率自萬分之一至十萬分之一不等,關節疼痛是病態免疫反應的最常見症狀,法院基於「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性」,判決應按照預防接種受害給予救濟,完全正確,見解比審議小組的專家高明。

(作者為台大醫學院內科退休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