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美國華人評郭台銘參選

◎ 張建興

郭董參選無可厚非,是台灣民主制度決定的。要是在大陸,就算你是個郭省長,也得看黨委書記臉色。至於他有關「和平」的主張,更是不敢恭維。

郭董主張「只要不買那麼多武器,手中沒刀沒槍別人就不會打你,就和平了!」還用句時髦話:「不做麻煩製造者!」就憑郭董這種「天真的政治主張」,證明當大資本家可以,做政治家不適合。

按他邏輯,放下武器就有和平,網友反問:鴻海不用保安和監視器,小偷就不會偷東西?不知是郭董智囊出的餿主意?還是郭董自己的主張?還是中共的授意?

歷史上看,沒有一個王朝更迭不是以武裝實力取勝的。戰爭史上看,冷兵器熱兵器時期乃至兩次世界大戰,都是軍事實力加得道多助取勝的。現實看,除梵蒂岡外,沒一個國家沒有軍事武裝。

和平靠國防,人類史至今說的就是這一條道理。和平,只有敵我雙方的實力相當,直白說,雙方都不敢打時,才有和平。這是個淺顯不過的道理,郭董真不懂嗎?

(作者為華裔,美國俄勒岡州退休實體經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