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敵人已在國內,保防戰略要改變

◎ 黃惟冰

國安會副秘書長葉國興在今年二月接任時曾表示,他原已經淡出政壇,但因為深感台灣情勢嚴峻,「敵人已在國內」,所以才決定復出。對照近日沸沸揚揚,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統戰份子李毅竟假借觀光名義,來台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葉國興兩個月前的警告,如今更顯得一針見血。

李毅曾在網上發文「李毅三進台灣總結:北平方式統一台灣」,自爆他去年底曾短時間內密集訪台三次,分別拜訪洪秀柱、張安樂、聆聽馬英九演講;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也在臉書PO出李毅分別與洪、張、馬的合照。換句話說,中共不擇手段也要併吞台灣的陽謀,不僅借由李毅這種人物頻繁的對台灣侵門踏戶,就連泛藍與統派的領袖人物都是胳膊朝外,主動開門揖盜。

最堅固的堡壘,都是從內部被攻破。當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日益受到國際肯定,並得到以美國為首的其他民主國家大力支持的當下,台灣政府更應該加緊把關,不能讓國內開放的制度與高度的自由,成為中共滲透、分化、統戰台灣的捷徑。當「敵人已在國內」,許多原本理所當然的毫不設防,就有了改弦更張的迫切必要。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從林飛帆看李毅事件

◎ 黃瑞麟

台灣在還沒總統民選以前,國民黨執政當局聽到「中共武力犯台」這幾個字,全國同胞會同仇敵愾,不允許此事發生,而今,民進黨執政,總統府與行政院下令驅趕武統理論的李毅,反而看到藍營不少人罵蘇貞昌,一堆藍營人士大罵蔡政府毀了言論自由。

言論自由不是用來這樣危害國安的,有人在臉書發言要轟炸總統府,都必須被法辦了,那些容許李毅在台進行統戰並胡言亂語的人,可以想一想︰如果有人公開威脅要傷害你,難道你們也會認為這是「言論自由」,不需加以限制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過去只因多次公開支持港獨,聲援香港反對運動,就被香港海關列為入境黑名單。相較之下,台灣政府沒把武統份子列為黑名單,還讓李毅在台灣毫無限制趴趴走旅遊,已經夠仁慈了;藍營人士及媒體別再兩套標準,試圖替「武統專家」李毅緩頰了!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