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37年前蔣經國的訓誡

◎ 莊雄吉

當藍營人士絡繹不絕爭相至中國叩見習主席,另倡議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當頭,一九八二年十月份美國《新聞週刊》彷彿是一面歷史照妖鏡。

蔣經國前總統當年接受《新聞週刊》專訪時,針對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論,就嚴厲批評:「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三十七年前,信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蔣經國,很有遠見地訓令國民黨員對「一國兩制」這個包藏禍心的糖衣毒藥保持警戒。三十七年後,專制獨裁的中國共產黨仍不死心,拿出又臭又長的裹腳布「一國兩制」誘惑國民黨,一些國民黨員卻只見糖衣不識毒藥,爭相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甚至還有人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然而,這些國民黨員卻不敢再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因為,中共頭子習近平今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紀念會上明確表示:「一國兩制」是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不再容忍國民黨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招搖撞騙,狠狠打臉一些自稱蔣經國追隨者的政客。

奉勸國民黨從政黨員,盡快建立「永續經營台灣」的深耕思維,不要再投機騙票。切記你們蔣主席三十七年前對中國「一國兩制」的嚴厲反駁與誡詞:「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