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龜縮刪文的「軍事作家」?

◎ 林俊安

於臉書開設「『James的軍事寰宇』粉絲專頁」的黃竣民先生,本月四日於電子媒體上發表「裝備買了,訓練跟得上嗎?」主述國軍訓練模式未隨新裝購入而更新,立意雖佳,然舉例卻毫無邏輯!尤以文中所提「看看那支陸軍新成軍的UAV偵搜部隊,因為缺乏訓練空域…等因素,短時間便讓無人機大量折損…甚至最後乾脆移編給友軍」,更與事實偏誤甚遠!

首先,陸軍「戰術偵搜大隊」成軍於民國101年,已算不上「新成」;而至106年移編海軍為止,計發生三件一級飛安事件,相較美陸軍同型機妥善率及事故數都優甚多,何來「短時間便讓無人機大量折損」之說?況「缺乏訓練空域」與事故關聯為何?作者並未說明。

事實是,「缺乏訓練空域」的確讓該裝備訓練時數受限,唯於103至104年間,經時任陸軍參謀長黃中將的指導與業管單位軍情處、相關單位合作之下,逐一解決窒礙,達成訓練時數與目標,同時擔負海上監偵戰備任務;而後,亦因其較岸基雷達更能掌握海上狀態,而奉國防部指示移編海軍。

筆者於其粉絲頁詢問,黃先生貼出一張維基百科截圖,叫我去看成軍前(100年)的失事紀錄…而後更刪除相關者留言。公開撰文批評卻無量容人指正,無法提出依據,更或刪文龜縮不理,所謂「軍事作家」,專業何在?

(作者為陸軍軍官,具管理無人機五年以上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