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評論)讓美金成為台灣法定貨幣

◎ 蕭曉玲

去年十一月廿四日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慘敗,國民黨大贏。國民黨勝選的縣市首長馬上喊出承認「九二共識」,柯文哲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中也重提「兩岸一家親」;除此之外,中國國台辦也解讀是「台灣民意要親中疏美」。這些謬論讓許多台灣人民感到非常困惑,因為近日傳出富士康將裁員卅四萬人,中國的官方數據顯示,目前已有七四○萬人失業返回農村;非洲豬瘟在中國四處流竄,幾乎全中國淪陷,中國的經濟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又聞台商的資金被管控,無法匯出,這些訊息,大家都說要拚經濟,不要管意識形態,中國的經濟即將崩盤,某些政客卻高喊「貨出去,人進來!」的口號,巴望著中國來幫忙振興台灣的經濟。這是什麼理論啊?又是何種居心?眼看台灣的某些政客選擇親中,北社和台派社團憂心台灣的前途,日前召開記者會站出來主張「要兩國一家親,不要兩岸一家親,錢用台幣和美金」,讓美金成為法定貨幣。因為在美中貿易戰中,人民幣岌岌可危,新臺幣可能也會遭受池魚之殃,台灣為了自己的經濟,應該讓美金在市面上流通。

何況,台灣在二戰期間是屬於太平洋戰區的一環,美國更是太平洋戰場以及對日戰爭的主要佔領國,讓美金在台灣流通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或許有人會質疑美國方面有什麼理由幫助台灣?我們的主張又憑什麼獲得美國政府的支持?

確實,七十年來的經驗法則顯示,美國不夠關心本土台灣人的權益,也因此為美台關係的深化蒙上一層薄薄陰影;然而,自川普總統上任以來,新的鷹派執政團隊已經扭轉美國的百年國策,首度將中國定位成新的國際威脅、和平秩序的破壞者。隨著台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的通過,白宮與國會正一步步地重新為台美雙方的合作鋪路,也該是台灣人民展現誠意的時刻了。我們的主張「美台一家親,錢用台幣和美金」正好呼應這個趨勢。希望政治人物能聽到我們台灣人民的心聲:我們不要親中賣台,我們要親美自治,成為有尊嚴的主權獨立國家。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